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臺北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2023板橋csr實體講座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2022臺北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

時光匆匆,回首,又是一年歲末時 2020-12-18 欄目分類: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:抒情散文 還來不及說太過匆匆,墻上的掛歷就被悄無聲息地撕到了最后的幾頁,舊的歲月就要轉瞬即逝,成為無法重來的過去。 輕叩心扉,重溫舊日情懷,感慨良多。這一年里,有得有失,有舍有棄,有聚有散,有笑有哭,有省有悟。歲月,贈予了我們不少的憂傷與歡喜,同時也滄桑著我們的心智。 光陰就這樣在塵事的紛擾中一路飛逝,而在心底里暗生著的那一抹情愫,卻纏纏繞繞,彎彎曲曲。 一路的風塵中,不停的記錄著點滴的往事,一些思緒,零零散散,飄落在了老去的時光里。 往事如風,來回的吹,歲月如歌,淺淺唱吟,風干的記憶常常會被時光撥弄起塵灰,消散的往事時時被縈懷于記憶里。 時光蒼老著歲月,歲月掩埋了時光,年年歲歲,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演繹著各自不同的人生,而沉淀下來的卻是每個生命里點點滴滴的溫情。 佇立于年末的門檻里,撥動著歲月里悠悠綿長的心弦,品著一脈悠然的靜意,聽那過往里的狂歡與溫馨,看那過往里的憂傷與哭泣,終將沉淀的心事婉約成了一首歌,風吹過后,留下的是一抹淺笑的愛意。 在生命的四季里,我們經歷了春上枝頭的美好,走過了惆悵的葉落離枝,跨過無奈的落葉凋零成泥,…… 慶幸的是,在這個薄涼的世界里,還存有許多瑣碎的感動和溫暖,如點點星星的螢火,散落在流年的水岸,明媚著薄涼的光陰,溫潤著塵世中行走者的那顆心。 花開花落,緣來緣散,歲月的長河里我們曾溫暖過許多的相遇,也曾惆悵過許多的別離,那些擦肩而過的一個個身影,在我們空曠的心田里留下了一道道的痕跡,而那些遠去的腳步中回響著的是歲月的足音,歲月荏苒,繁華落盡,那些藏在時光霓裳中的美好與希望,我們始終都不忍隨意的丟棄。 想來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,由稚嫩到逐漸的懂得與成熟,從朦朧到逐漸的明白和覺醒,由糾結到逐漸的豁達與坦然,從單純到逐漸的純粹和明晰。 一生的情懷和修行,最終達到一種境界,昄依簡樸與素雅,豁達淡泊和寧靜。 都說時光越老,人心越淡,到了一定的年紀,以前一些不喜歡的人或事情,知道了如何從容的去面對,已然有了一種一笑而過的淡然心境。 越往光陰深處走行,覺得越是簡單,越是淡泊寧靜,才是生活中難得的一種美好意境。 早已喜歡上了把日子過得盡量的平淡簡寧,閑暇時,擁一扇晴窗,將心晾放在陽光下,翻曬著過往里的思情;興趣來時提筆游走于繪畫間和文字里,品味著過往里的際遇,咀嚼著其中所含藏著的酸甜苦辣辛。 盡享著陽光灑落下的溫暖,聆聽歲月走過的聲音,安撫著起伏波動的思緒,凈化著躁動不寧的心靈。 席慕蓉說:“我們都是戲子,在別人的故事里流著自己的淚。”回望著過去,這一路走來,我們都好比是在看一場很美妙的戲。 從看戲之初的不知情,到看完之后的百千思緒,從思緒中幡然猛醒再回到現實,倒有“到鄉翻似爛柯人”的感觸。 不知不覺中,時光就這樣過去,這一路走來,好像真是一路在演戲,戲里戲外有深意,身著一身戲服,臉上的白,眉間的紅,額上的綠,被點化的身不由己,一生中的念、唱、摔、打,很難將其遠離。 一投一足中,一唱一念里,戲里的戲,人生的戲,只有自己能解心中的那份意。 落英繽紛的光陰水岸里,輪番登場著的是一個個的故事,故事里演繹的全是一場場的聚散別離。 辭舊迎新時,輕輕回眸,點點滴滴,如昨日般清晰。每一頁的日歷上,無論是圈圈點點,還是折上,撕下,或掀起,都有著不一樣的意義。 每一天,在我們的心中都顯得是那么的莊重和充滿著希冀。 歲末,是終點,也是起點;是相逢,也是別離。人生在世,是需要向前看的,同時也需常常回過頭翻看一下過往里的記憶。 若說,別回頭,就讓往事隨風飄去,那么,一任往事隨風而去,可是,留在心中的那段記憶肯輕易的丟棄?就算讓心中的那份記憶也隨風而去,可是,埋藏在心底里的那段情也能說丟就丟棄? 牽牽念念總會在光陰里忽暗忽明,閃照著曾經走過的路程,暈染著淚箋上的那道印跡。 既然一生下來就被入了戲情,就讓我們懷著一顆慈悲之心,演繹快樂、演繹感恩、演繹歡喜,讓一顆在塵世中行走著的心,坦然于每一個來來去去的日子里。 作者:談笑在指尖,原名:張 波,文章,詩歌多見于省內外報刊和網絡平臺。喜歡把日子中的點點滴滴寫進文字里,抒寫心中之夢,始終保持著樂觀心態,過好每一天。本文首發,個人微信號:wxid--86sxregakaug22 >>>更多美文:抒情散文

在我的故鄉,我們把蒼耳叫作刺球,因為它呈球狀,渾身豎滿尖刺,一不小心就會把人扎傷。我小的時候,我們把它當作惡作劇的道具。 記得從前小學校園的后面是一片荒地,長滿茂盛的雜草。課余時我和小伙伴跑到那里玩耍,捕捉刺猬與螞蚱,見到一簇刺球便采摘一些放入書包中。次日一場惡作劇就會上演。 我的同桌叫小芬,性格沉靜,梳著馬尾辮,眸子里閃著溫和而澄亮的光輝。一道晨光鉆過玻璃窗跳上課桌,同學們背著書包陸陸續續走進教室,搖頭晃腦讀著課本。小芬走進教室時我假裝看書,眼睛卻偷偷瞟著她的木凳子——上面粘著幾個蒼耳。小芬剛剛落座,便發出一聲驚叫,教室頓時人聲鼎沸。 小芬臉頰緋紅,彎腰將那些蒼耳撿拾起來。有同學說是我在捉弄她,我卻不承認,誰知道這些蒼耳是怎么溜進教室來的呢!小芬默不吭聲,將蒼耳塞入口袋,然后從書包中掏出課本。一陣電鈴聲將教室的喧鬧消除。 七八年后,時間把我塑造成了一個瘦弱而靦腆的少年,把小芬打扮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。當時我在縣城讀高中,一個月回家一次。小芬初中畢業后便到南方工廠打工去了。那年寒假,我天天躲在屋子里看書。有一天我從門縫中窺視到小芬的叔叔在我家和我的父母在談話,原來他是來說媒的,為我和小芬牽線搭橋。我的父母婉言拒絕了,說我年齡還小,還需要集中精力高考,不宜訂婚。 后來我聽說小芬出嫁到了鄰村,丈夫也是我的小學同學,現在她已經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了。我們在相同的時間里,收割不同的命運。 如今在我的故鄉,荒野上應該還生長著蒼耳。也許,孩子們還會把它當作惡作劇的道具。等他們長大了,是否像我一樣,還會想起曾經被捉弄的那個人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我的童年在一個政府大院中度過。那時機關處的府邸已經是舊了的,門口圍墻金黃的瓦片和朱紅的墻壁的漆那時已經是掉了不少;禮堂前的魚噴泉早在我出生前就壞了,后來又把池子拿水泥去封上了。 我生來就在大院中,那時政府的內核還未搬走,許多同齡孩子都是政府官員的子女,而我不是。所以我生來也沒有一種高于常人的優越感,他們也沒有,都是平平常常,快快活活的正常孩子,沒有什么奇怪的。 我沒有什么錢,但我并不覺得自己低人一等。對于那些炫耀自己財富人們,我始終唾棄他們,他們才是真正的賤民。 在我十二歲那個夏天,南方的天氣無與倫比的燥熱,我們惹上了難得遇見的旱災。那時侯,停水已經是家常便飯,人們基本上無法洗澡,燥熱的空氣中始終彌漫著一股酸辛的臭味,坐在樹下乘涼的無不汗流浹背。 而我向來最喜歡夏天,并非它的熱情,而是因為夏天的天氣總是晴天,太陽總是陪伴著我,高高掛在天上,光芒披在我肩頭。那個沒有水的夏天,我對于燥熱的天氣和干涸的舌頭以及頭上的汗珠毫無記憶,反而是懷念陽光的味道與蟬蟲明快的叫聲。 我始終忘卻不了這個夏天,它讓我的生命更加充實與快樂。就算我記憶中的某些細節已經模糊不清,但這仍如同一個美夢,讓我在空閑之余再想到它。 我對于這個夏天的迷戀已經到達無法自拔的深度。 我放暑假的那一天,未等先生下課便乘空溜出了教室。 學校的各個班級基本都已放假,操場上向外走的人匯聚成了海洋,那時好像只有我們一個班還在繼續布置暑假作業了。 我向來很不喜歡上課,上課是的浪費生命的做法。死氣沉沉、毫無生機課堂讓學生在臺下無力地望著黑板,一聲也不敢吭,卻不知干什么好。于是被先生憎惡的行為便出現了:玩筆的,玩橡皮筋,讀漫畫的,看小說的;一旦被發現,也絕不給好臉色:稍溫柔點些的,便拽一下你的耳朵;不好講話的,單手一拎便出去了。于是我本身是很討厭先生與課堂的,但最終都怵于法律的威嚴,不然我早逃走了。 又有幾個同學從窗翻出來,但像是被揭發了,很快就被班主任制止了。她的眼睛如銅鈴,只差一點那舉起的巴掌就要扇下去。 我很慶幸我盡快的逃了出來。 那天天氣很好,天藍如洗。除了孩子們,街上人很少,都是些賣家在街上游蕩,吆喝聲已經被蟬的嘶吼遮住。我穿過婆娑的樹影,踏過已經損壞許久的瓷磚,近乎跑起來,汗已經在額頭上積聚。有人望著我,甚至有人叫喊我的名字,但我只是微微用眼角的余光看著他們,他們的臉龐在陽光中始終朦朧而模糊。 我終于跑回了政府大院,還未回到家便看到他們了。 我的朋友坐在禮堂灰白色的大理石欄桿上,那五個人帶著帽子,生氣十足地聊著天,我的到來絲毫沒有影響到他們的談話。直到其中一個個子最高,臉最英俊的的男子笑著指著我喊: “嘿,怎么不搭理咱了。” 于是我走過去,林簡輝穿了一件藍色襯衫,對我露出陽光下微笑的臉。其余幾個人像是才發現我似的,滿臉推笑地打招呼。他們是李寄,黃邵,何帥和王兵,這幾個人與我熟識已久了。 林簡輝是我們六個人中最高大的,也是年紀最長的一個。就算我們從未把他定到一個很高的地位,但心中已經默認他是我們中間的首領。在十多歲就已經把香煙塞進過嘴中咀嚼的孩子,在院中少之又少。 在我朦朧的記憶中,黃紹拿起了一個風箏。 他把我們都推開,一只手拿著線繩,另一只手拿著藍色的風箏,把它高高舉過頭頂細細端詳。陽光斜斜透過風箏那薄薄的細布,風箏的藍色越發耀眼。他把線繩遞給我,讓我放線。我走在他前面,慢慢就奔跑起來。他則緩緩地向前走,緩緩地加速,緩緩地向前跑。他再次將風箏高高舉過頭頂注視著它,慢慢地放開了手。 風箏慢慢飛了起來,若一只藍鳥張開翅膀,穿越耀眼的陽光向藍天飛去。我在前邊慢慢停了下來,將線繩放長一些。林蔭把天空劈成了一條路,我竟分不清何是天空,何是那風箏,它們已然融為一體。 李寄把我手中的線繩奪過,把神情恍惚的我留在原地。黃紹和其余的人從我身旁叫嚷著跑過。林簡輝還坐在欄桿上,背著一個運動包仰望著天,最后干脆靠躺在欄桿上,用手遮住耀眼的太陽。 當我孤獨時,也會如此地望著天空沉思,緩緩的就睡著了。 林簡輝沒有睡著,反是將眼睛睜得更大,更亮,爆出血絲,迸發令人敬畏的力量。他的父親在他出生后嗜賭如命,后來在一次賭輸后杳無音訊。他的母親是有些半瘋的了,始終板著一副臉,嘴哆嗦著,不自覺地就會大喊流淚。 他望向我笑了。我走過去,他起身坐在欄桿上,留了一個空位給我。我坐上去,他依舊沉默地望向天空。 我問他期末成績怎么樣,他說早就不學了,三科都考了低分。 “早就不想聽課了,如果不是義務教育法,我早混子了。”他笑著說。 因為不敢回家報成績給父母聽,我們只得以去家中無人的何帥家吃飯,黃紹說他肚子疼先回了家。 下午比早上更熱,太陽越發的熱,陽光把何帥家陽臺的蘿卜曬得干癟。我熱得神情又恍惚起來,窗外的樹木,花草以及禮堂頂上的瓦片無不讓我昏昏沉沉,疑是夢里。 林簡輝滿頭滿臉都是汗,他已經赤裸著上身,用書本使勁扇著上身。其余的差點要睡著了,趴在地上目光呆滯。 我在熱時很想念冰棍的味道,那時盛行的冰棍有多種。最受我們喜愛的“小布丁”,五毛錢一根,奶油味十足;貴一點的純綠豆冰棍也是深得我們歡心的,有的伙伴喜歡綠豆的情感比“小布丁”更甚;最貴的,最好吃的是六塊錢的雪桶,那是要舍得攢錢才可以買到的佳品。我那個時候只吃過一次,上層是巧克力碎和花生,下邊是奶油。我們那時沒有錢,能吃上綠豆冰棍就是奢求了。 我們之所以熱,實際上還有另外一個原因的。那時空調并不像如此應用廣泛,并非家家戶戶都擁有一臺;就算是有,父母也會嚴格管控不讓孩子浪費電。風扇倒是很普及了,可憐的是我們幾個人都在,連風都吹不到,更不要提散熱了。那時大院中還有氣象局,那里開空調,我們曾今也去涼快過,但很快就被工人趕了出來。 林簡輝約我們去他家吹空調,他是我們其中少數家中有空調的。 于是我們到了院西,那里又是一個院,院墻的周荒草萋萋,毫無生機,林簡輝的家就在那里。那是大院中最老的幾棟樓,在八十年代這里還是機關單位的宿舍,九十年代中期才被改造成居民樓。但還是老化了的,淡黃色的墻體呈現出黑色的痕跡。 住這里的人已經很少了,與其他大院區域不一樣,來這里的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人;也不盡然是住這里的,也許是上級派來調查的領導,或是我們這些孩子。 如果我還記得那么清楚的話,我很愿意述說一下那里的一株奇樹,可惜我已許久未到那里了,那株奇樹在我腦海中的印象模糊不清。我只記得它長的很魁梧,本是觀賞性的樹,十幾年卻長進了一幢居民樓內,把樓道擠壞了。于是許多居民都搬離那里,說是不忍砍了那奇樹;其實是迷信,好似這奇樹與鬼神有什么關系似的。 我們走進了林簡輝的屋子,陽光使室內十分明亮。他的房子十分簡潔,易拉罐做的風鈴掛在門的一側,疊好的衣服放在沙發上。有一長園桌,上邊有用扣蓋遮好了的飯菜。王兵與何帥在玩鬧,林簡輝讓他們小聲點。 他家的后院門上掛著一個鳥籠,下臺階是種番薯的菜地。走廊一塵不染,斗笠、帽子擺放地整整齊齊,陽光傾斜在它們身上。 我一直向往有如此寧靜閑適的生活,但是我的床、我的桌子都無法像這家人一樣整潔得一絲不茍,以至于我現在認為此版般追求是奢望。 林簡輝帶我們走進他的房間,里邊只有一張床,一張書桌與一個書柜。林簡輝躺在床上,點開了空調,我們東倒西歪,大聲喘氣。 空調涼快起來,沒有人說話,時間如靜止,陽光繼續普照。何帥和王兵先睡著了,趴在地上一動不動。林簡輝仍然盯著窗外,眼神犀利,充滿光彩,雙手搭在腦后,若雕塑般屏息凝神。我向他借了一本書,好像是《雅舍》。我靠在床邊看,頁面被陽光浸透,夏陽竟然變得暖暖的,鋪開籠罩了我。 我有意無意地看著后院的花圍,上邊有許多叫不上名號的花,郁郁蔥蔥的夏草長成一片。我的祖母也種花,在我家的院子中往來蜂圍蝶陣,喧鬧不斷,只有冬天才能安靜些。它們的院子不同于我們,好像四季都是寧靜無比,沒有喧囂卻能讓花草生生不息。 我好像還睡了一覺,我記得待到我準備離開那里時懵懵懂懂,之后的事就記不清了。 在我準備離開前,,因為我的好奇,林簡輝帶我一個人去了另一間房。 他把木門輕輕推開。 是一間女人才會用的房,即今為止我再未見過如這般整潔明了的屋子。朝西的窗臺透過簾子灑到房間里,金光閃閃。床、衣柜、衣架、書桌都再陽光下散發著木頭特有的香氣,緩緩氤氳開來。 她的的書桌旁放著一架鋼琴,上邊蓋著布。我掀開布來,陽光下的琴蓋一塵不染,木頭樸實無華潤物無聲的特性在此刻被發揮得淋漓盡致。 我想再深入看看這鋼琴,我感到一股不可名狀的吸引力在拖拽著我。我正要把琴蓋打開,林簡輝忽然拉住我的手,讓我不要出聲。我未緩過神來,房門就打開了。 開門的是一個女人,她平靜地注視著我們,尷尬的氣氛迅速充斥整個房間。我偷偷望著她,她草帽下邊蓬松的頭發垂垂而泄,深邃的眼眸大而水靈,鼻梁高高挺起。她雙手提著剛買回來的花,輕柔搭在連衣裙前邊,微微低下頭,露出好奇的神色注視著我,我便害羞地低下頭去。 林簡輝叫她姐,她沒有搭理。她從我身邊繞過,我回頭看她慢慢將布蓋回琴上,摘下頭上的草帽放在琴上,把兩株花插入水瓶中。 林簡輝碰了一下我,意思是讓我先離開。我緊張地環顧一下周圍,剛要邁出前腳,她的手便輕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。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被一個素不相識的女子如此親密地對待,那時才十六七歲歲的女子竟對我這個12歲的男孩做出如此舉動讓我大吃一驚。這是她嗎,我的記憶為什么會無厘頭地插進如此的情節與場景?后來在書鋪的那個女子是她嗎?她舉手投足間的優雅令我想到西方油畫中的嬌媚女子,難道她只是是存在于畫中的,我虛構的女子嗎?這好像不合常理,令我的思緒戛然而止。 我飛也似的逃竄出去,路過林簡輝房間時朝內望了一眼,何帥與王兵已經離開了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EER11VCE5CEVC

 


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 台中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高雄csr管理實務課程評比 桃園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培訓班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tuhe 的頭像
    e68gtuhe

    台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tu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